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裴纶:老子再也不想红了(下)

cp:裴纶x沈炼

刀一刀二全员

ooc瞩目


——

沈炼不高兴,脸色很不好看。虽然他平时也是这幅模样,但是镇府司和他朝夕相处的同事却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凌云凯托腮远目:“沈总旗看起来像是夜生活不和谐的样子,绷着个脸,好想去调戏调戏。”


一川问卢剑星:“大哥,二哥这是怎么了?昨天晚上咱仨一起玩儿的时候他还挺开心的啊。”


卢剑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可能正朝着他最不想看到的方向发展。


大哥走近沈炼:“二弟,是不是裴总旗发现了。”


沈炼叹了一口气,“他爱面子,不让别人帮忙,只能偷偷摸摸买点水军,谁知道他怎么发现的。”沈炼发着牢骚,整个人蔫了吧唧的。


大哥关心又疑惑道,“怎么能被发现的,你不是把这个月的钱都用上了?不应该啊。”


沈炼也很费解,掏出手机,给大哥点开裴纶的微博评论,“你看,这是不是很正常,我看北斋太太的微博底下都是这种评论啊,有什么不对吗?”


卢剑星看着千篇一律的评论,再看看一脸不解且无辜的沈炼,“你花二两银子就买了些这?”


沈炼盯着大哥:“有哪里不对吗?也没有花二两,花了一两七钱,剩下三钱买了转发和点赞,还有B站弹幕。”


大哥扶额:“傻二弟,你不会被无良店主给骗了吧,这种评论,一钱银子顶天了,你告诉哥哥是哪家店,竟然骗到公务员头上了,哥哥带人去查查。”


沈炼摇头,略嫌弃的,“店家没有骗我,我买的高级水军,就是这个价钱,货比三家这家还是最便宜的,评论的话也都是我教他们的。”


卢剑星气得胡子都要掉下来了:“你!你就教他们这个?”


沈炼还是很不解,还有点不服气:“哪里不对吗?大明第一歌姬兼画蝈蝈第一人的北斋太太评论里都是这样的啊。”


卢剑星扶额,“二弟,以后别在这里面花钱了,这里头水太深。”真是有钱也不知道怎么花,微博水多深呐。


然而卢剑星并没有直说,这个心思纯良的二弟和三弟不一样,脾气不大好,这是与二弟的相处之道。


——


大哥回来对三弟说,“你二哥不容易,买水军也都不懂基本法,咱俩得搞个小号去支持支持裴兄弟。”


三弟点点头。


大哥又说了,“不能让别人知道。”


三弟又点点头。


陆文昭见沈炼闷闷不乐,叫过卢剑星,卢剑星只好交待,末了还加了一句,“不要告诉别人。”


陆文昭回到屋里,从抽屉里掏出手机,注册了个小号——小千不爱吃鱼。


——


一转眼到了晚上。


陆文昭看着裴纶的微博发愁,觉得自己的力量实在杯水车薪,丁白缨问他,他叹气,“还不是那个沈炼,他男人,裴纶,想搞个营销号,还不让大家帮忙,因为沈炼给他买水军,和沈炼生气呢。”

“噢,这样啊,我也注册一个。”


——


一川和丁修一起坐在炕上,一川忙着注册小号,丁修备受冷落,夺过手机,一字一顿念到,“微——雨——燕——双——飞,还挺文艺小清新,你注册这小号干嘛?”


——


一川夺过手机,“唉~还不是为了我二哥,裴纶想做营销号,又不让他帮忙,我们只能用小号。”

“噢,这样啊!”丁修了然,掏出手机来,也注册了个小号,“梅子——时节——雨,不错,比你的好听。”

“你别出去乱讲啊。”

“放心吧。”


——

沈炼和裴纶面对面盘腿做着,人手一个手机,刷着微博,沈炼时不时瞟两眼裴纶,裴纶不理他,一炷香以后,他把脚从矮桌底下伸过去踢了裴纶一下,“诶,裴纶,你看,你今天多了好几个粉丝。”


裴纶扭过头,嘟囔,“谁知道是不是水军。”


沈炼哼了一声,放下手机,穿上鞋洗澡去了。


沈炼洗完澡进屋。


裴纶脸上带笑,一见沈炼就一脸兴奋地笑着说,“你快过来看看,有俩粉丝看着像是一对儿,在评论里一边怼一边调情,特搞笑。”


沈炼不理他,拿了手机往内室走,躺下接着刷微博,同时公放北斋太太的《爱的供养》。


裴纶走进来,“我说,咱能别听这歌了吗?”


“不用你管。”


裴纶贴近沈炼的侧脸,“还在生气啊?”


沈炼把手机放到一边,转头盯着他,“哪里敢生裴大人的气!”


裴纶笑眯眯地看着闹别扭的沈炼,他就是喜欢他这个样子,凑过去吧唧又亲了他脸颊一口。


沈炼嫌弃地擦了擦脸,推开他,“你还没洗澡刷牙,你走开。”


裴纶笑着说,“你等我,”说完拿起沈炼的手机把“把你捧在手上♬”关掉才走。


——————


裴纶的号就那样半死不活的靠沈炼的同事和一小帮粉丝续着命。


沈炼照例下了班,换了便服,抱着二黑出去遛弯儿,免得他们两个打扰到裴纶。过了桥在孙二娘的包子铺门口碰到了正要进去买包子做晚餐的丁修。


丁修问,“裴大人没和您一起出来遛遛?”


沈炼摇头,“他忙着做视频。”


丁修原本就是随口一问,这下却来了兴致,“他录视频你们干嘛出来?”


“怕影响他。”


丁修看着沈炼抱着的二黑,再看看沈炼,再次审视了一番沈大人惊人的颜值和傲人的身材,嘟囔了两句,“裴纶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大概就是录视频不露脸了。”


沈炼目光炯炯盯着他,“你说什么?”


丁修又被他看怵了,这种眼神简直比发狠还要命,“我说咱们现在回你家,我有办法叫裴纶录的视频火。”


沈炼半信半疑,但,反正裴纶现在那个号毫无起色,而且丁修自己也搞了一个健身达人的营销号,搞得很成功,不如就试试。


沈炼带着丁修回了家,丁修叫他带自己去厨房。


沈炼心一横,内心里吼了一嗓子‘为了裴纶!’就带着丁修过去了。


到了门口,裴纶正在激情解说如何做水煮鱼,没注意到他们仨,丁修趁着沈炼注意力在别处,把二黑从沈炼怀里抱了过来,然后撸了两把,“好猫儿,好猫儿,裴大兄弟的网红路就靠你了!”


丁修一撒手,二黑就跑了过去,跳上了灶台,蹲在还没做的鱼旁边。


裴纶大惊!在二黑只是凑过去闻鱼的时候大声喝住!


“二黑!你离鱼远点儿。”


沈炼也大惊!


“丁修!你干什么?!”


被裴纶眼刀暴风扫射,抱走了猫,拽走丁修,沈炼脸色臭了一路。


丁修说,“你等着吧,裴纶保准火,就这一两天的事儿。”


沈炼不信,两人在包子铺分了手。


——


裴纶真的火了,那期因为二黑的突然闯入变得十分糟糕的视频在网上传疯了


一时间叫裴纶红豆饭大大的网友也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他有了粉丝团,就叫饭团,粉丝都叫团子。


那个叫『梅子时节雨』的老粉因为特别喜欢带节奏,成了他粉丝团的粉头大大,风头也很盛,其它老粉却都慢慢退出了视线,偶尔能看到点赞和评论,不久也湮没在了众人中。


一夜爆红的裴纶做得第一件事就是抓着沈炼的两个肩头使劲儿摇啊摇,“沈大人啊!虽然咱俩都被贬职了,可是咱们有了发家致富的新路子了,你开心不。”


沈炼很少笑成现在这个样子,酒窝都笑了出来,捣蒜般点头点头,“开心开心。”


沈炼心想,丁修也算办了一件好事。


——


裴纶火后的一个月,私信开始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萝莉的表白,还有些同志的打码果照。


后来裴纶也不懂为什么,突然评论里开始有很多心疼他的人,叫他不要太辛苦,又是做饭又是带猫,要注意身体。


再后来,突然就有两波人开始了骂战。


一方说红豆饭大大爱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团子们只管支持他就好了,他每天已经够累的了,白天去衙门里当差,下了班还要遛猫,还要回去录视频做饭,团子们应该体谅他,而且人家找谁做男朋友,是人家的隐私和自由。


另一方说,团子们关心大大的生活幸不幸福难道有错吗?和那样一个男人在一起,可想而知为什么一个本应该过着比较富裕生活的公务员要来做美食博了,虽然我们是因为这样才得以认识了红豆饭大大这么好的人,但是不代表我们要接受这样的现状,他值得更好的。


裴纶看得一头雾水,最后『梅子时节雨』出来调停,两方才暂时偃旗息鼓。


沈炼这些天在兔区和闲情就看过帖子,各种说红豆饭的男朋友长得丑,吃软饭,他嘴笨,说不过她们,本来就一肚子气,看到裴纶的微博评论和转发,心里更是窝火,“我是怎样的男人了?”


沈炼直勾勾地盯着裴纶的眼睛,看得裴纶心里发毛,“你现在火了,觉得我配不上你了?”


裴纶心里苦啊,“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那就管好你的粉丝。”


——


沈炼察觉到事情不对,是自己的小号『淬炼真心』突然收到很多表白心疼的私信。


有些还叫他红豆饭大大。


沈炼背过身去,装作被发现的样子套对方的话,“你怎么知道是我?”


对方小萝莉回答“梅子姐姐特别厉害,在八组写扒皮贴,有图有真相,不过梅子姐姐不叫我们声张,所以我们只敢悄悄来私信。”


沈炼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机智了,马上去找了那个帖子看,《扒一扒,红豆饭大大可能是锦衣boys的门面担当——沈大人!》


这个时候那个萝莉又发来一条私信“没想到太太的小号ID这么老土呢,哈哈哈不好意思,一直想吐槽来着,希望没有冒犯。doge”


沈炼没空理她,接着看那个帖子。


那个帖子从红豆饭的锦衣卫身份入手,到二黑的铃铛,锦衣卫养黑猫的只有三人,三人里只有二黑的铃铛和视频里一样,然后还附了一张他和裴纶一起买菜的图。


显然,大多数人都相信了这个梅子的话,毕竟红豆饭长成沈炼那样,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人设,只有一小部分不相信,说红豆饭也有可能是裴纶。


那个梅子接着出来当搅屎棍搅浑水,在一个评论里还把自己的小号暴露了出来。


“混蛋!”沈炼想骂娘,原来那些人参都是给裴纶的,裴纶哪里胖了,哪里丑了?裴纶身材很好的好吧?!


沈炼需要洗个澡冷静一下。


——


裴纶看到了沈炼的私信,不是他故意看的,是无意间看到了,顺便,他之前已经看到了八组的帖子。


沈炼走了进来,臭着脸,但是那眼神好像是对一切了然于胸的样子。


裴纶一脸沮丧,看着他,想问沈炼是不是也和网友说的一样嫌弃他,欲言又止。


“裴纶,我知道这是谁搞的鬼了。”


裴纶一脸懵逼,“你说这里头有鬼?”


沈炼冷笑,“你记不记得微雨燕双飞和梅子时节雨这对。”


裴纶忙点头,“记得记得。”


沈炼接着道,“你那个粉头,梅子,知道我小号,我那个号,只有你,大哥和三弟知道,只用来给北斋太太打榜,头像相册里只有一张自己很久以前的照片。”


“丁修!”裴纶恍然大悟,他只顾着自怜自哀,却忘了这茬儿。


沈炼沉重地点头。


裴纶疯狂挠头,“我靠!什么仇什么怨!”


沈炼恶狠狠地咬牙,“怪我,是我太天真,历史经验应该足够告诉我,丁修不是什么好人,他说要帮咱们,就不应该听,都怪我。”


裴纶骂娘,“妈的,老子再也不想红了!”


沈炼把他抱住,裴纶狗腿地钻到比他小不少的胸怀里蹭蹭。


沈炼并不温柔的顺着他的背,“丁修这个王八蛋!说你丑,一川才丑!”


听了这话,裴纶身子突然就绷住了,接着身体开始抖。


沈炼心下大骇,该不会是气背过去了吧。


紧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怀里的人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二天,红豆饭录了最后一个视频,裴纶的脸也出镜了,沈炼帮着录的,录的时候裴纶还不忘调情,二黑也友情客串了一把,一家三口甚是和谐。


录到最后,裴纶对着镜头难得严肃了一把,“这是最后一期视频了,可能叫很多人失望了,我不是沈炼,我叫裴纶,红豆饭就是我,沈炼是我男朋友,我俩过的很好,很恩爱,就不劳大家操心了。


此外,对那些曾经认为我配不上沈炼的人,”裴纶在镜头前比了个中指,“莉安酱~过镜头前来,”然后镜头里出现了沈炼的脸,带着些羞涩,沈炼亲了裴纶一口,说“我爱你。”


——


那天晚上半夜里,裴纶从被窝里爬出来,拿手机用备忘录写着什么东西。


沈炼睡得迷迷糊糊地,勉强睁开眼,看着好像是《扒一扒健身大V‘修哥儿’叫他男朋友出去卖屁股的那些事儿》


——end


脑洞是和阿鸩聊天的时候突然迸发的,懒癌,又忙,一直没写,阿鸩鼓励说脑洞这么有趣不写很可惜,后来就陆陆续续写了一点,本来计划一发完,但是每次写都有想弃的冲动,然后就发了写出来的那些,断了后路,总算完成了。

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3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