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双零】Papaver radicatum(1)

*警告:主要人员死亡
              私设如山

楔子

他轻轻地摩挲着女孩的面颊,声音轻柔地像是怕打破什么,语调里充满了安慰的力量,“嘘,不要哭,二十年前我对你说过什么,你还记得吗?”

女孩不想听他说什么契约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不想他漫不经心地告诉她契约已经到头了,她没有必要这样。

“你闭嘴!”女孩的声音在颤抖,她生平第一次对他这样讲话,却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远处的人只能看到她两块儿膝盖又全毁了的情况下在训练有素地给青年打止血带,却不知道她的手一直在颤抖,发疯似的打了一个又一个。

青年又笑了笑,面色苍白,就像多年前躺在拘束衣里时候一样,“没用的,那是贤者之石。”

女孩这次没有回应,只是发狠似的用力把第7条止血带给他绑好,可血马上又涌了出来。

她似乎是没有力气了,也似乎是默认了青年的说法,终于停了下来。她握住青年摩挲她的那只手,那只手已经没有丝毫温度了,可她还是把小脸往那里蹭了又蹭。而她的泪水也比刚刚更加汹涌了。

温热的液体啪嗒啪嗒落在青年的脸上,很快便被西伯利亚的寒风吹成了冰碴儿。

“嘿!”青年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露出了小海豹似的眼神,“汪·····咳咳····”这是他惯用哄她的小把戏,曾经屡试不爽,可现在他连这个都做不到了。

女孩儿哽咽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不要……不要死”,那双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她可以复制别人的言灵,但是唯独学不会他的这个。

他注视着女孩的瞳孔,往事潮水般涌来,才忽然觉得这人生的车轮转的格外的快了,而他还没来得及再像二十年前那样仔细看看她,就要走了。

他看着她,好像第一次发现她的瞳孔平时是蓝色的一样,大海那样的蓝色,很美。

他拨开女孩的碎发,女孩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在满脸的血污中显得更美。他把手移到女孩儿的脑后,女孩儿顺从的俯身,他吻了吻那双湿漉漉的漂亮眼睛。

“我以前说你一哭就变丑了,其实是骗你的,我的公主什么时候都很漂亮。”他看着女孩儿,突然又想到,这些年藏在在路明非的精神里,他没少嘲笑路明非对于所爱之人不敢开口的懦弱,但他自己在感情里其实也是个傻瓜,其实情话没什么不好的,所以此刻,他说出了一直以来都很嗤之以鼻的肉麻情话,像求婚前的铺垫。

女孩儿哭得更加哀恸了。

其实她已经三十多岁了,算不得女孩儿,也很久没有外露过情绪了,他只能摩挲着她的头发给她安慰,却不起任何作用。

她还在尝试着复制那个世界上最神奇的言灵。

他此时还能感觉到有些头疼,他想让她停下无谓的尝试,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膝盖疼吗?”他轻轻问道。

女孩儿愣了一下。

一瞬间青年不顾这乱七八糟的战场,不顾还有人可能在看着他们,猛地发力把她的头按了下来。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和以往的那些仅仅是嘴唇相碰的吻很不一样,青年像是要在这个吻里把女孩所有的味道尝遍,眷恋地在每个地方流连。

真正尝到的感觉还是和想象中很不一样的,他觉得自己整个沉重地身躯变的轻飘飘的,像躺在云里一样舒服。他以前也对那两片不算丰满的唇瓣有过肖想,想着那是不是雪的味道,但他一直觉得还有时间还有时间,在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以她陪伴在路明非身边的方式相守着,那种淡淡的小美好会让他觉得一切都还来得及。

西伯利亚又飘雪了,雪花扑簌簌落下来,覆盖在女孩的头发上。

他想起路明非有一段时间经常听的一首歌。

……

有些话道破一半忽又沉默

             ……

霜雪吹满头,

也算是白首

……

***

麻衣终于快要靠近的时候,便看到了这一幕。

每个人在此刻都守在最在乎的人身边,拥抱,亲吻,和着眼泪庆祝劫后余生,或者经历这一生中最重要的死别。她本能地想靠近他。

她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那两个人,脑海里还印着他刚刚被打穿的那一幕,当时的状况很混乱,她神经绷的那么紧却还是没看清是谁放的暗枪,唯一的念头就只剩下多看他一眼了,而他身边早就有了一个人。

或许是早就明白了只是一直都不死心吧。那两个人诀别的悲伤只是让她感到特别难过特别疲惫,却没有其它,心里空落落。

西伯利亚可真冷,她突然想用大衣裹紧自己,可是她只穿着忍者服,她回头看着薯片,虚弱的笑了笑,朝着她走去。

长腿迈开的那一步,身后传来了悲鸣,整个黑天鹅港的人都朝那个方向看了过去,而她没有回头。

她知道,那个强大到几乎无所不能的人是真的死了。

她不知道薯片有没有想起什么,思绪飘到一个月前,那个人最后一次发布任务,站在露台边的人依旧显现出钢铁般的意志,但流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疲惫。

“混血种不会允许我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有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黑王被我杀了,立刻就会有人把矛头指向我,我会在那天彻底死去。”

“我的力量一直在衰减,就算他们不杀我,我也撑不了多长时间了,等我死后所有财产归你们两个,混血种时代就要来了,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当做这些年为我效命的奖赏,那时候你们会是混血种里的贵族。”

然后他停顿了片刻。

“不要告诉皇女,”他的眼神流露出一丝哀伤。

又是一阵沉默。

“我的时间不多了”他罕见的又重复了一次。

“走吧,姑娘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麻衣走在薯片身后,关上门的那一刻,她似乎听到老板的一声叹气。

那天她们走后,老板望着汹涌澎湃的海浪,喃喃地对着空气轻声说,“傻妞,誓言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信的东西啊……”

他拿出那个年代久远的铁盒子,那里面的花已经没有了生的迹象。

黑胶唱片发出嘶嘶的声音,接着唱上次那首未完的歌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却因为爱上了你,

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

” ​​​

——TBC

评论(4)

热度(1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