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稀饭Rye

xfry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5篇文章,15464人喜欢

应用截图

稀饭Rye

稀饭Rye

 

【戬心】归墟(16 完结)



他以为他不会有自己的孩子,寸心说他们以前在一起那么久都没能有孩子,以后估计也不行,其实他也是这样觉得。


药王替她把脉后笑呵呵地捋了捋胡子,和他说夫人嗜睡没有大碍,司法天神,恭喜啊,您要当爹了。


他整个人很懵。


他反复向药王确认,得到肯定的答案后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高兴才好。


同样懵的还有寸心,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她还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小腹。他牵着她的手回家的时候,她像是仍然没有缓过来。


哮天犬在真君殿门口等着他们,他从来没见过主人笑那么开心,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没等他上前,他主人就迫不及待地说,“哮天犬,你要有小主人了。”


哮天犬反应了一会儿这是什么意思,杨戬直接敲了下他的脑门,“傻狗,寸心怀孕了。”


哮天犬也花了些时间消化这个事情,随后咧开嘴笑了,还汪汪叫了两声,撒腿跑回去,“我去告诉其他人!”


真君殿上下一时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只有怀孕的本人好像还在状况外。


听心和敖春丁香他们还没走,听到这个消息,听心把寸心从真君怀中拉过来,半搂着她坐下,问她什么感觉,寸心只是摇头,皱着眉,“我不知道。”


听心不放心她,和她说要不住段时间陪陪她。


寸心看看杨戬的反应,摇头说不用了。


听心又对着杨戬说,“如今她怀孕了,你更要加倍爱护她才是。”


杨戬连忙说是。


听心还是不太放心,把他叫到一边去。


“你们复婚时候我就交代过你,以后万不能再三心二意,其实我根本想不到她肯再次嫁给你,你对嫦娥那通感天动地的表白,我如果是她,早就心如死灰了,还是那句话,我不知道我离开那段时间,在灌江口发生了什么,她也没有向我透露,但是你既然又娶了她,不管你心里到底爱谁,都要好好待她,一心一意的待她,不要让她再受到伤害,她这一生,实在已经够苦了。”


听心告诫他。


他不怪听心怀疑他,“以前是杨戬糊涂,如今我很清楚,我只爱寸心一人,只要杨戬活着,任何人都不能伤她半分,否则必遭天谴。”


他话说的狠绝,听心姑且信他,并和他说,“希望你说到做到,不要食言。”


杨戬同她说完话回来,见敖春正拉着寸心说话,丁香则趴在他肚子上听。


她笑着和丁香说傻孩子,小孩根本还没有成形呢。


而敖春看到他回来则像有些心虚一样把声音降低了些。


他知道寸心这个弟弟是不太信任自己的,他亲眼见证了自己当初弥留之际对嫦娥的表白,所以总是担心他姐被他骗到,而他还曾经杀死了丁香,他们复婚请客的时候他就拉着寸心在一边说了很多话,叫寸心提防着他。


他想过怎么解释,绞尽脑汁,但好像说什么都显得苍白,他曾经尝试过,但是她好像一点都不介意,和他说都过去了,不要再提。他其实很怕她是把这些都藏在心里,依然有心结,她现在和以前终究是不同了,以前她心怒哀乐都在脸上。


他终于把他们送走后,还在门口就把他怀孕的妻子打横抱起,回到寝殿把她轻轻的放在床边坐下,动作很仔细,生怕磕碰到哪里,自己跪坐在床边的地毯上,右手将她一双手都包在一起,仰头看她,伸去左手摩挲她的脸,酝酿了很久想要说的话,最后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最后仍然只有一句,“真好,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孩子了。”


她也对他笑笑,那笑看起来却很牵强,像是怀孕这件事给她带来了很大的烦恼。


他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她不喜欢怀孕这件事,以为她只是一时间情绪比较复杂,后来有几次他夜间醒来发现她不在床上,而是趴在窗户边发呆。


他走过去,从身后拥住她,问她怎么不睡了,她说她心里慌,睡不着。他再同她讲药王的嘱托,她就不说话了,乖乖地跟着他回去,可是躺在那里睁着眼睛,怎么也不睡,他问过她很多次,她才肯说,她其实害怕,不想生孩子。他安慰她不怕,他会一直守着她,如果是怕疼,药王那里有生产用的药,也有经验老道的产婆,他都安排好了,可以减轻很多痛苦,可她摇摇头说,她不怕疼,只是害怕生孩子。


他以为她和自己一样,都渴望要一个孩子的,等知晓她的心思之后,他才察觉她得知怀孕后甚至很少笑,经常出神的想一些事情。


原来怀孕生子对她来说竟然是如此沉重的负担,他开始冒出一些想法,或许她早已不爱自己了,她原本态度很坚决的不要和自己重新在一起的,是他和猴子打了一架之后她才骤然转变了态度。


有了这种想法,他渐渐就有些不想在她面前多提孩子的事情,他害怕她看到她愁眉不展的样子,这些事情他不能和任何人讲,哮天犬什么也不懂,哪吒是万年光棍,他们都不会懂。


所以有一次下朝,有同僚叫他去喝酒,他抱着赌气的心态,也有心试探,便没有去接她回家,直接和他们喝酒去了,同僚都诧异,他以前只要下朝便不见人影了,今日居然还能答应和他们一起喝酒,于是都有心灌他喝多一点。


喝到一半时,很多有家室的神仙都被夫人接走了,他竟有些羡慕,曾经他也被这样约束过,他原本也不想多喝了,可想到这些,他又坐了一会儿,他希望寸心可以问问他的去处,找过来。


再喝多一些,大家便都有些上头,该说不说的话便都冒了出来,有经验丰富的老神仙笑他,肯定是和夫人吵架了出来躲躲,大家都这样,还有好事的,平时吃了他不少亏的,故意起哄说他如果娶的是嫦娥便不会如此,知道的都知道,西海三公主是有名的悍妇·····


此话一出,有些神仙害怕的噤声,说话的人见状也不敢再胡言,只见司法天神手中的酒杯化成了齑粉,刚刚还同他们说笑的神态瞬间变了,“以后再有人说我夫人的不是,杨戬不介意那人的舌头割下来下酒。”说罢便拂袖而去。


他有些头疼,刚刚喝的不少,其实理智上他明白那些人对他自己并没有什么恶意,说那些甚至是为了讨好自己,可他觉得恶心。


天已经快黑了,他开始后悔今天没有去接她,而是和这些人混在一起喝酒,他还是担心她,万一她傻乎乎地还在等自己怎么办,他去她经常等他的地方,哪里有什么人影,还好,不算太傻,可心中又有些失落。


回去以后,是在书房找到她的,她正在写信,他走过去之后,她立刻把信收了起来,闻到他一身酒气,叫过站岗的天兵来帮忙扶他,叫他坐好了,然后转身要去给他煮醒酒汤,好像一点都不生气。


他不让她走,把她拉进怀里,“你为什么不生气呢?”


她只是淡淡地笑,“我为什么要生气。”


他皱眉,他烦她这样笑,好像她对自己根本就不关心,像是在敷衍,“你是不是不爱我?”


“你喝多了,我去帮你煮醒酒汤,”她要从他怀中出来,他牢牢搂着她不放。


“我很清醒,为什么呢,我一直想不明白,你怎么突然愿意和我重新开始了?”


她显然被他问住了,他确实喝多了,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你是不是可怜我,或者是为了报复我?”


”你小声一点,“她见状叫殿里的仙娥天兵全撤下去,把门关紧。


“我为什么要小声,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她不说话了,他觉得一股闷气憋在胸中,难受的很,“你怎么不去找我,其他夫人都去找他们了,只有我没有人找······”


她垂下眸子,他这样闹,她也不恼,“我本来在等你,后来碰见了嫦娥,她说见到你下朝和几个朋友喝酒去了,我便自己回来了,我原本就想和你说,你不用每天来接我,你如今位高权重,免不了应酬,之前推掉不少,总归不太好,我去找你也不太像话,你以前很烦我管你喝酒的,我怕你”她越说声音越小。


杨戬又开始胃疼,是啊,是啊,是他不让她管的,他抚着她的脊背,心软的一塌糊涂,“对不起,对不起······等了很久吗,是我不好······”


她佯装绷起脸来,“是啊,等了可久了,差点又睡着了,你以后就算不来接我至少提前说一声!以后再这样就去睡客房!”


他心满意足地答应她,放她去煮醒酒汤。


闹哄哄的一天终于结束了,他准备躺下睡觉的时候,她推着他出了寝殿,他问她怎么了,她站在门里面,叉着腰扮黑脸,“怕你熏到我女儿,你今天去客房睡。”


他笑着点头,“好好,我去隔壁。”


然后他站在门外看着她不走。


她憋不住笑了出来,“你怎么还不走?”


他问她,“你怎么知道是女儿?”


“我说是女儿就是女儿,难道你不喜欢女儿吗?”


“喜欢,只要是我们的孩子,我都喜欢。”


“走吧走吧,快去睡吧,真够酸的,”寸心在门里面摆摆手,就要关门,他凑过来,在她脸颊吧唧亲了一口,“我是怕你不喜欢。”


她嫌弃的抹了一把脸,“我怎么会不喜欢自己的孩子呢,一身酒气,”说着把他推开了,‘碰’的关上了门。


******


很多年后,杨戬都会回忆起那天的情景,他好像如蒙大赦似的,好像终于确定她的心意,那是他复婚后最开心的一天。


他的小女儿稍微懂事一点的时候常常问他,母亲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想说她是个大骗子,她骗了几乎所有人,她把他骗的好苦,“你娘是个真正的公主,她很美,很善良,她救过很多人的性命,也救过我的。”


小女孩儿很高兴,她很喜欢听母亲的事情,兴奋地问他,“大家都说爹爹是大英雄,那娘救过爹的性命,那娘就是大大英雄。”


小孩子的话总是很可爱,她现在还很小,穿厚一点便像个小粉团子似的,脑袋上的龙角还收不起来,他伸手摸摸她粉色的小触角,笑呵呵地对她说,“是啊,她很厉害。”


他甚至没有见到她生产,他同她见的最后一面是在广利菩萨的门前。


那个时候,长久的幸福使他放松了警惕,那天她特意等在下朝的路上,那是她第一次接他下朝,她精心打扮过的,久违的穿了一件淡粉色的裙子,戴着她西海的发饰和耳坠子,他那个时候已经不介意她穿粉裙子了,如今想来,她早有预谋。


她是打算去灵山小住半月的,他算着生产的时间,还有将近3个月,便同意她去了,一路上他带着她驾云,她总说慢一点,她说怕女儿受不了。


那天送她到了广利菩萨的门前便要走,广利菩萨不许他进门的,她不舍的又跑出来,他赶紧过去接住她叫她慢点,她只是抱着自己,靠在自己怀里,他笑她,没有几天的,过些日子便来接她回家,她嗯地答应他,然后又在他怀里靠了一阵子,才依依不舍的转身回去。


他想不到的,那竟然就是诀别了。


后来是他去接她回家,在门外便听到孩子的哭声。


他飞也似的闯入她的房间,全然不见她的身影,只有广利菩萨在那里抱着孩子,握着一柄小勺子喂孩子吃东西,见到他闯进来,没有再像往常那样赶他。


他察觉到了不对劲,有些没有底气,“寸心呢?”


广利菩萨先是耐心的把孩子哄睡了,放在摇篮里,然后带着他出去了。


房子前的化龙池在夕阳的映衬下泛着五彩的波光,有漂亮的鸟儿掠过,广利菩萨盘腿坐下,拍了拍身边,示意他也坐下。


“我们两个是双生子,我们这一生都因为婚事遭了大难,我现在算是修成了正果,她命苦,不小心早产,出血太多,去另一个世界了。”广利菩萨握着手里的佛珠,拇指缓缓地拨动着。


杨戬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他艰难地看着他,很久后才有力气开口,“你觉得我相信吗?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从来没有一个龙族因为生产大出血而亡的,你在骗我!”


广利菩萨扭头看他,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慈悲,“她已经在归墟了,或许她告诉过你那是什么地方。”


广利菩萨说完这些便回去了。


他在那里枯坐了很久,天黑了又亮了好几次,像是要原地羽化。


他全身麻木,所有的感官都被封存了一样,唯一能听到的只有孩子的哭声,渐渐的靠近他。


随后才听到广利菩萨的声音,“带她回去吧,好好地把她带大,这是寸心的心愿。”


******


这些年他一心陪着孩子成长,她没有母亲,他要给她很多很多爱,要把寸心缺失的部分弥补回来,他最近和刘彦昌走的比较近,时常像他讨教孩子没有母亲该怎么带,全然忘记他当年嫌他把沉香养废了的事情。


他仍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死,他复盘他们重逢后的所有细节,可以确定的是,从一开始她就在倒计时了,她早就知道她的命运。


他经常梦到她,这些年反而不再梦到她离开了。


他靠在树下喝酒,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有只小手放在了他的脸颊上,凭触感也知道是他的小女儿,他从梦中醒来。


“爹爹,”她的声音奶奶的。


他把她搂在胸前,“是你呀,调皮鬼。”


她皱起小脸,“你怎么又喝酒了?”


他笑着和她说,如果她能学会飞,他就一个月不喝酒。


她掰着指头算了算,摇头说:“这个交易不划算。”


他格格地笑她,看着她的小辫子,问她是不是姑姑给她编的,她点点头。


她扒在他胸前,摆弄他的胡茬,“爹爹,你刚刚梦到了什么,我听见你叫娘的名字了。”


他梦到了他第一次见到寸心,她隔着重重叠叠随风翻飞的蛟纱转头向他微笑,见他走掉了,凶巴巴地叫住他,


“我救你一命你就这样走了啊!”


他摸摸他女儿粉色的小触角,“我梦到你娘了。”


“是不是梦到她打妖精了。”


“嗯啊,那个妖精很厉害,会喷火,长了九个头······”

--end

稀饭Ry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稀饭Ry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