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芬零&双零】Papaver radicatum(2)

接上一篇双零的Papaver radicatum(1)

cp洁癖绕道

******

傍晚。

卡塞尔附近的一家热闹的中餐馆里,路明非和零对坐,两个人都沉默地吃着东西。

战后的路明非留在了卡塞尔当教授,那天原本下课了准备回自己公寓叫一份外卖然后打两盘星际争霸的,然后他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零,她还是老样子,无口无心无表情。

最后一战之后,路明非已经差不多一年没有见过这个俄罗斯女孩了。

再次见到她的感觉很熟悉很温馨又有点怪怪的,可能是因为身体里曾经有过那个人精神力量的存在,那个陪了她那么多年,她深爱的,也同样深爱她的人。

零吃饭依旧很优雅,仿佛是在吃什么大餐,其实她面前的只是一盘炒饭。

那一战以后,他也再没有和楚子航恺撒他们聚在一起过了,甚至连芬格尔也没有过了,芬格尔在忙着打理家族,听说最近在和加图索家谈判瓜分最后的龙骨十字,而零是第一个和他一起吃饭的故人。

路明非想到很多,比如零其实一直在帮的是那个人,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在生与死边缘的纠缠。想起来有些好笑,他以前还误会过零可能对他有点意思来着。

路明非看看零,其实很想说点什么,但是发现他们两个的交集只有那个人,那些她拼命保护自己的情节,其实只是在保护自己体内的那个人罢了,她和那个人之间,有太多东西外人不便去打扰,所以他什么都没说。

路明非无声地笑了笑,他觉得这样就很好,和故人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待在一起就觉得很满足,很安心。他知道零也在时不时地看他,他想零大概也是一样的,想要找回一点过去的温暖。

芬格尔是零吃到一半的时候过来的。

路明非隔着玻璃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开心地简直想要大叫,他兴奋地告诉了零,可是小女王只是“噢”了一声放下了勺子看着芬格尔走进来,并没有什么表示。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她也是很高兴的吧,只不过小女王不爱表达罢了。

路明非兴奋地给芬格尔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芬格尔现在看起来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拥抱过后微笑着说“好久不见。”

路明非一拳打在芬格尔胸前,“行啊,在兄弟面前还装。”

芬格尔呲了一声,然后咧嘴笑了,“打理家族就要持重一点的嘛。”

芬格尔在他旁边加了一把椅子,对着对面的零笑了笑,然后熟练地用中文点了一碗炸酱面和一碗热的桑寄生蛋茶。

路明非和芬格尔扯天扯地聊了很多东西,直到零吃好了,放下勺子,他们好像才想起来这里还有第三个人。

这个时候芬格尔的东西也都上来了,“把甜品给对面那位女士。”看着零对着甜品下勺子,他才放心地开动自己那碗面,他吃的很快,一边吃一边说自己忙了一天了好饿啊,好想念这里的炸酱面。

看到芬格尔对零关切的眼神,电光火石之间, 路明非又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在感情上的迟钝。

他突然意识到了废柴师兄对着零的那个笑除了打招呼以外的意味,突然觉得意兴萧索起来,原来一切真的都已经变了啊,连废柴师兄都要发展新的关系了,而对象还是那个他以为永远都不会变的冰山小女王。

饭后芬格尔坚持说要送他回去,还说改天没有女孩子再一起喝酒,今天不行了什么的,路明非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话,芬格尔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他。

一阵风吹来,好像要吹醒他一样,他打了个激灵,突然就大胆地问了一下他和零的关系,然后芬格尔就大方的承认了,零还是沉默着,芬格尔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牢牢地牵住了她。

然后一路无话,他们就慢慢的走,路明非脑袋里懵懵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只觉得他们像是走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路都有终点,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他的公寓门口。

芬格尔最后和他说,“我们年底要去澳洲结婚,本来打算过些日子再告诉你的,但是今天既然这么巧遇到了,就正好告诉你吧,我邀请你来当我的伴郎,你可一定要答应啊。”

路明非楞了一下,就这样吗?就这样了吗?就这么简单,他和她就要在一起了吗?年底结婚,那就只有三个月时间了,看着对面的两个人,他觉得挺不真切的,她那么爱那个人,那个人也那么爱她,他不是觉得废柴师兄不好啦,但是,真的就……这样了吗?

“好……好啊,我答应。”这是他记得他那天说的最后一句话。

路明非忘记最后他是怎么回到房间瘫在沙发上的,只记得他们转身离开之后,那个白金色的小小的头颅又转回来望了他一眼。

那么留恋地,似乎在透过他,看另外一个人。

***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