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戬心】归墟(10)



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杨婵也不意外,平日里就可以看出广利菩萨对她哥哥积怨已久,只是如此不顾情面,也是让人没有料到。


孙猴子这个时候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坐,倒是有些佛的样子了,他神态自若地开口道:“你们可知小白龙出家前的俗名便是一个烈字,你们今日触了他的逆鳞,自然不会轻易地就揭过。”


他叹了口气,又对哪吒和八戒道,“我看咱们还是回避下,真君处理他的家务事,不方便咱们外人在。”


哪吒灰头土脸的,蔫蔫地说,“我还是回家吧,在二哥这里住了些时日,也该回去了。”


天蓬也说要走,嫦娥看看杨婵,也不方便再留,三个人商量着,待会儿杨戬过来,便向他告辞。


玉鼎真人今天在在茶楼听了一天的曲,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来看到大家都垂头丧气的,还都带着伤,问过三圣母才了解了个大概。


“你们这些人啊!唉,不是我要说你们,人家夫妻两个的事,哪是那么简单就能说清楚的,还当着三公主哥哥面说她的不好……唉……我真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你们些什么好……”


哮天犬在一边垂着头,捂着肿起来的嘴巴,嗡嗡地说,“我是一时冲动,谁让他说话那么难听,我气不过,我才……”说到这里,看到杨戬从门外进来,面色不善,便立刻不敢再开口。


杨戬先同猴子、嫦娥和哪吒说这是他的家事,先请他们回避,他们几个正好告辞,各回各家。


孙猴子自行出去了,还不忘把门带上。玉鼎真人坐到杨婵旁边,等着杨戬发话。


他本来是同猴子一起出来的,又折回了书房,过了一会儿才进来。


杨戬坐在主位上,一只手撑着脑袋,同刚才与哪吒等人说话时比起来像是泄了气。他闭着眼睛,看起来很疲惫,一句话也不说,一身黑衣在烛火下,阴沉着脸,有黑影在他脸上跳动,显得有些阴鸷。


哮天犬有些害怕这样的杨戬。


“二哥……今天……”


杨戬抬手打断了杨婵,抬眼看了下哮天犬,“把今天的事情详细的叙述一遍。”说罢又闭上了眼睛。


杨婵见状,乖乖地不再开口。


梅山兄弟屏着呼吸,在旁边提心吊胆的看着。


哮天犬忐忑地略去了他最难听的几句话,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然后盯着他的主人。


杨戬沉默了很久,才抬起眼睛给他一个眼神,“你最好不要瞒我什么。”


哮天犬被他的眼神吓的哆嗦,正要如实招供,杨戬又看向了梅山兄弟,“你们也说说吧。”


他像是失望透了,说罢把目光转向了旁边跳动的烛火,等着他们开口。


一众人见他这样都慌了,吞吞吐吐说了下经过。见他还是不说话,哮天犬急的把自己说的话全复述了一遍,惊的杨婵和玉鼎真人都从座位上起来忍不住指责哮天犬。


哮天犬见杨戬还是不开口,只是盯着烛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也不敢辩解,只巴巴地望着他的主人,上千年来,第一次产生了一种真的会被抛弃的感觉,哪怕杨戬开口骂他几句也好。


“主人,我错了,你千万不能不要我。”哮天犬声音带着哭腔。


杨婵和玉鼎真人见状,也替哮天犬求情,毕竟是共患难一千多年的兄弟,他认错了就好了,难道真的要把他扫地出门吗?


说着哮天犬更害怕了,哭了起来。梅山兄弟见状,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站在哮天犬旁边,帮他求情。


杨戬像是有些受不了面前的聒噪,捏了捏太阳穴,“从前不觉得,这么些人在家里是太吵了些······”


玉鼎真人着急了,“你不是真打算把他们都赶走吧!”


杨戬顿了很久,才看向他们,“我原先以为寸心是贪慕虚荣才一直要逼我上天为官,直到刚刚我才看了王母娘娘留给我的信,是她一直在诱骗寸心,”说到这里,他像是隐忍着什么,喉头动了下,顿了顿才能接着说,“她也没有扔小狐狸······”他抬头望着屋顶,“是我的错,没有约束好你们,不怪你们,也不怪寸心,是我的错······”


他后悔才打开王母娘娘留给他的东西,如果早一点······他白天抱着寸心,和她说不介意以前的事情,希望可以重新开始······他才明白,为什么她又哭了······


“都回去吧,各自静静,陈年往事翻起,一切都因杨戬而起,当年是杨戬治家无方,害得妻子兄弟无法和睦,如今也是因为杨戬······”他长长呼出一口气,“是我没能及时解释清楚一切,才使得大家又起争执······”


所有人都看着他,他见没有人动身,疲惫地笑了一下,”都回去吧,我们是最好的兄弟,永远都不会变,只是我们都需要冷静冷静。”


大家都默默地听他的话,房门吱呀打开,传来窸窸窣窣出门的脚步。


杨婵走在最后,不放心回头看她的哥哥,杨戬似是觉得人走完了,坐在那里更加颓然,烛火后他的眼角似乎有泪光闪烁。


她默默地帮他把房门关上。


--tbc


评论(16)

热度(2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