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戬心】归墟(11)



广利菩萨因为犯了好几样戒律,被佛祖惩罚面壁,杨戬的处理方式他还算满意,但又告诫杨戬,不要打他妹妹的主意,他妹妹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他没有答应广利菩萨。


和孙猴子一起送他走时,杨戬告诉他自己领了法旨,要去蛮荒打仗,留下大圣保护寸心,叫他把寸心安心留在灌江口。


而他的裙子依然没有送出去。


送走广利菩萨后,杨戬去看她,她靠在床背上,头发散下来,披在肩头,眼睛亮亮的,泛着水光,盯着某个点出神,无意识地咬着下唇,上面有个破损后结的痂,双唇因为接吻的缘故有些肿。


他神色暗了暗,手心冒出一丝汗。


他不动声色地坐到她床边,她才发现他进来。


寸心垂下眸子,“我没事,你不用······我没事。”


他想把她揽到怀中,又怕她不接受,情绪激动,再出什么岔子。


“给你添麻烦了,我三哥脾气是不大好……杨戬,你这样做,你的兄弟会恨我的······”她抬眼望着他,“把他们都叫回来吧,听大圣说,我的魂魄已经长全了,三哥已经回了灵山面壁,我过些日子也回去罢······”


她其实不太敢直接望着他的眼睛,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可反而是杨戬似乎有些受不了了,偏过头去,过了好长一会儿,才开口,“我昨天同你说的,是真心话,王母娘娘又告诉了我一些事情,我误会了你很多事情,如果没有那些误会,我们大概不会分开······”


她怔怔地看着他,他似乎还有很多话想要说,她打断了他,“不要自欺欺人了,杨戬,这段婚姻有太多别的事情介入了,注定失败,走到最后,我都很讨厌我自己,我也确实做了些错事,他们说的也不全是错的,我们现如今就是最好的结局。”


他不知道她到底做了多少心理建设才说出的这些话,如果她都看透了,放下了,那么为什么她还会因为他的误会出现强烈的情绪波动,他又想抱她了,想到她以为自己想要掐死她躲避的眼神,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杨戬垂着脑袋,想了想她的话,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是对的,“主要责任在我,哮天犬这样,是我没有教导好,梅山兄弟这样,也是因为我对你的态度恶劣,你后来变成那样,也是我的错,当年的”


“别说了,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呢?”她也偏过头去,不再看他,她想尽量不要表现的在意,可是声音又带上了哭腔。


杨戬听到她的哭腔,心中钝痛,没再犹豫,伸手去摩挲她的脸颊,“别哭,寸心,你还是笑着的时候好看,我就要去蛮荒了,听说那妖怪很厉害,玉帝才亲自下旨叫我去,这一去需要不少时日,你就在这里住着养病,叫大圣陪着你·····”


寸心没有躲开他的手,只是又望着床帏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其实舍不得走,以前总是说走便走了,都没同她好好告别过,走的时候也知道她会在家里等着自己,可现在却不那么确定了。


“寸心,你可以送送我吗,我明天一早便启程了。”


她没有给他回应。


他走那天,连续几天的雪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雪依然在纷纷地乱飞,他在院子里等了好一会儿,盔甲上积了不少雪,头顶的冠子也落满了雪,三首蛟叮叮当当晃动着说:“主人,走吧,她不会来送你的。”


他不太意外,只是很失落,“嗯,走吧!”


正要捻一个诀走,猴子从后院窜了出来,“杨小圣,你等等!”


他往猴子出来的方向望着,再没有人影出现了。


“她不出来了,叫我把这个交给你,”猴子拿着件宝贝,交到他手上。


是西海的宝贝,护心镜。


他接过来收好,对猴子说,替他谢谢寸心,又望了望寸心房间的方向,和三首蛟说,走吧。


他捻了一个诀,很快就离开了灌江口。


猴子在院子里望着他的方向,见他走远了,才挥挥手臂,“海鲜妹妹,出来吧,他已经走了。”


寸心一直趴在窗台前,透过窗户的缝隙看着他,见猴子叫她,才放心的出来。


猴子见到她又是叹口气,“你说你何必呢,明明就想出来见他,又装作不在意。”


寸心踩着地上的雪,盯着自己的脚尖,“我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


猴子摇头,“这尘世中的男女……”


******


三个多月在外征讨,再见时已经是春末夏初的时节了。


见到她还在灌江口,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灌江口下着绵绵的雨,龙化为原型盘在屋顶上淋雨,猴子在亭子里躲雨,很难得的没有在玩些什么,只是安安静静地盘腿打坐。


杨戬一直觉得猴子对寸心不一般,当年他同猴子打架的时候他便开玩笑说寸心变成了他的猴夫人,后来他们关系缓和,谈话间也偶尔提起寸心,往往是孙悟空先提的,而且话里有话。寸心对猴子也很特别,如果是别人叫她海鲜,她肯定会生气的,可是猴子叫了上千年,她却一点都不在意,反而和他很亲近,如果猴子不是出家人,他都要误会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些什么了。


说来可笑,他其实是有些嫉妒猴子的,在外这些日子,会想到诺大一个杨府里只剩下寸心和猴子两个,他甚至还想过猴子会不会犯戒,动了凡心。


走的这段时间,很多事情好像也想的更明白了些,那些年的事情乱的一塌糊涂,早已经理不清了,也没有必要去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爱他的前妻,什么时候爱上的已经不重要,他也回忆不起来,或许是她替他顶罪之后踉踉跄跄地只留给他一个背影,或许是她叉着腰对他装凶,要他永远陪着她的时候,又或许更早,她哭着对他说自己没有家了……


这些都不重要了,他只要未来他们可以在一起。


在外面打仗的时候,晚上经常睡不着,会想起寸心,他想很多东西,她的一颦一笑,还有她的眼泪,他要带着她的护心镜才能睡的安稳,摩挲着胸前的护心镜,他也会想起他们的肌肤之亲,刚开始他会克制自己这种想法,后来就任由这种想法泛滥了。


他开始觉得外出的时间过于难熬,某天他梦到同寸心在树下亲吻,但是猴子突然窜出来嘻嘻地笑,打断他们,他出了一身冷汗,随即醒来,冲动之下给家里写了封信。


提笔有很多要说的内容,但是又放弃了,最后只说了下战事的情况,洋洋洒洒,大半篇都是说打仗的事情,好像写到一半才觉得不对劲,才又写到要给她带花,虽然是蛮荒之地,却开了一种非常好看的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又说自己在外面吃的东西不好吃,还说自己手臂受伤了,妖兽真的很厉害,最后才说,书房里放了个盒子,是送给她的裙子,希望他回来那天可以看到她穿在身上……


写完最后一句,忐忑地把信送走,等了很久,等他回到家了,也没有等到她的回信。


所以他以为她要走了。


杨戬望着屋顶上淋雨的粉色的龙好一会儿才说话,“寸心,我回来了……”


龙好像睡着了,听到他的声音才把眼睛睁开飞了下来,飞到门口,化成了人形。


一瞬间杨戬恍惚想起从前她扑到他怀里的场景。


但是这次她没有。


她停在他面前打量着他,似乎有些担心,“你还好吧。”


仿佛一切担心都烟消云散了,“我很想你,”杨戬把穿着鹅黄色衣裙的人拽到怀中,紧紧抱住,那是他送她的裙子,“裙子很衬你,”他拨弄着她挽发的簪子,那也是他送给她的,淡粉色的很简单的一支簪子。


他能感觉到怀里的人一开始想挣开的,但是很快她回抱了自己。


他低头看着靠在自己胸前的人,抱着朝思暮想的人,而这个人刚刚还在担心自己,他情不自禁吻了上去。


——tbc

评论(13)

热度(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