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Rye

南极圈cp爱好者,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全世界路过

【戬心】归墟(12)



几乎是同时,他手中的三首蛟开始表示抗议,“咳咳,别不把我当人看啊!”


杨戬还不想放开她,但是她几乎是立刻便弹开了身体,向着亭子里的猴子小跑过去了。


又是猴子······


他走过去,猴子反倒像主人一样给他倒了一杯茶,叫他歇歇,而寸心把头偏在一边。


很快他就明白了他们是在打算什么,猴子告诉他,他们准备回灵山了,算着他今天到家,所以在院子里等他,感谢他这段时间对寸心的照顾,猴子后面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进去了,只注意到猴子身边的两个包袱。


他还以为······他以为她是为了迎接他回家,所以穿上了他送她的裙子,原来只是为了离开吗,确实,确实,她原本就没有答应他重新开始,也从来没有承诺过什么,都是他在说,她在那里默不作声的听着······


“那你呢?你是什么意思?”他打断了猴子的话,直直地盯着她。


她没有说话,是猴子替她回答的,“她的病大好了,也没有留在你这里的理由,她在这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很无聊的。”


他依然盯着她,“这是你的意思吗?”


她点点头,“这段时间多谢你的照顾,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有些东西留给你,都放在卧房,还有你妹妹的,还有给师父做的新扇子,还有给梅山兄弟还有哪吒留的东西,都要麻烦你转交给他们。”


他不知怎么回事,这段日子变得心浮气躁,“你就这么讨厌我,这一走就不打算再见了吗?”


他看到她一下子顿住了,接着又是猴子替她开口,“杨戬,你这么凶干什么?海鲜妹妹只是送你们一些礼物罢了。”


他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无名火,对着猴子脱口而出,“她是哑巴吗,需要你一直替她说话,还是说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猴子又急又气,龇着牙发出嘶嘶的声音,眼见着就要掏出金箍棒来,寸心握上他的小臂,轻轻说了声‘别’,他才忍了下来。


见状他的无名火烧的更旺了,“我一早就看出来了,怪不得斗战胜佛不管到了哪里都要先找‘海鲜妹妹’,更是赖在我杨府不走,现在她的病好了,就迫不及待地要带走她!”


“杨戬!你说的什么浑话!再说了,你都和人家和离了,管得着嘛你!”


猴子把寸心按在旁边的凳子上,掏出了金箍棒,直冲着杨戬的胸口戳去。


“我是管不着!那你又算什么!”


杨戬闪到一边,又转身飞到了外面,猴子追着他,一时间打的不可开交。


寸心跑出来,冲着他们喊‘别打了’,但是两个人都杀红了眼,没有人停手,她没有办法,只好化身成龙飞上去,挡在猴子身前。


杨戬几乎是立刻就收手了,“你护着他?我们两个打架,你护着他?”


杨戬质问着她,她变回了人形,又是偏着头不说话。


“你就那么喜欢他?”


“怎么又不说话了?”


“被我说中了?”


然后他就看到她哭了,他又有些慌了。


猴子原本停下的手蠢蠢欲动,见她掉泪,大喝道:“寸心!你起开!叫我替你教训这个负心汉!”手中的棒子比话更快,从侧面飞了出去。


杨戬没有防备,被重重的打在了胸口,猛地吐出一口血来,从高空坠落。


“杨戬!”她惊呼。


他晕过去之前,眼前是她满面泪痕。


******


他是第二天醒过来的,在他们曾经的卧房,猴子那一棒使了全力,也想不到他完全没有防备,原本开天斧劈过的地方又裂开了,钻心的疼,裹着层层纱布,上面有渗出的血,可也管不了那么多,他匆匆地下床,跑出去找她。


雨已经停了,阳光很好,她就站在后院的衣架下晾衣服,一身淡淡的藕粉色的裙子,头发用木头簪子简单地挽着。


像是那场噩梦里的打扮。


他走过去,触到她脸的一刻才确定不是在做梦。


她笑笑,用脸蹭蹭他的手,眼睑下有淡淡的黑眼圈,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是眼睛亮亮地,望着他,“你醒了,吓坏我了,”说完把手中的衣服搭起来,那是他昨天回来时的那身衣服,上面沾染了很多尘土和血迹,她帮他洗了。


他还在消化这个事情,然后她轻轻靠在了他怀里,像是怕把他弄疼了似的,只是轻轻地挨着他,双臂环上他的腰。


他又觉得像是在做梦了,她昨天还说要走的,他拿手指戳自己的胸口,疼的直冒冷汗,才确定是真的,小心翼翼地开口,“不走了吗?”


寸心靠在他怀里,手指在他裸露手臂的伤口处打圈,“我早就该想到,到了你这里,就再也走不掉了。”


她手指有种轻柔冰凉的触感,叫他心猿意马,听她这样说,又想吻她了。凑过去的瞬间,又怕身边有人看着,她又推开自己跑掉,遂向四周环顾。


她在他怀中低低地笑着,“三首蛟被我放在兵器库,大圣走了,”见他又凑过来,她躲了一下,同他拉开些距离,笑的蔫坏,“真君老爷先穿件衣服吧!”


他出来的急,上半身就只有裹着的纱布,他低头看着自己这样,也笑了。


******


他很久没尝过她的手艺了,为此羡慕过先前吃到她炖的肉的哮天犬。她以前其实不太喜欢做饭的,但是他在家的时候,她做饭还算积极,味道也不错,吃到熟悉的味道,他鼻头一酸,有些哽咽,但是很快忍了下去。


直到吃过晚饭,他还是有一种身处云端轻飘飘的不真实感,她好像突然转变了态度,但是面前的人是真实的,她的笑也是真实的,他还能感受到她的体温,房间里还有她的味道,像淡淡的清爽的海风,她留下来了,并且愿意接纳他,这是事实。


他被她安置在床边坐着,看着她忙碌,拿着瓶瓶罐罐和纱布帮他换药,她皱着眉头,动作很仔细,很小心,纱布被揭开,看到伤口还在往外渗血,她眉头皱的更深了。


“叫你不要乱动你不听,又裂开了……”


她清理完伤口旁边的血迹,开始上药。


确实挺疼的,撒药粉的瞬间也很疼,但是看着她担心的样子,对疼痛就没那么在意了。


她每撒一点药粉都要抬头看看他的反应,其实这样他会更疼,毕竟长痛不如短痛,可是瞧见她这样他心里高兴的紧,就咬牙忍了,还能对她扯出一丝笑来,示意她自己没事。


终于换完药,她嘱咐他早点休息,好好养伤,说完就要出去。


他把她拉住,“你也早点休息。”


她笑笑,“卧房让给你,你书房的床太小了,我去客房睡。”


许是见他不松开自己的手,她坐到他身边。


他盯着她看。


她叹口气,“我不会走的,”完后无奈的笑笑,“那我再同你说会儿话。”


她靠到他肩头,自顾自的说些话,关于他的伤,关于他不听话,又说伤口肯定很疼,被开天斧劈伤的滋味儿不好受……


他笑她,怎么,你也被劈过,怎么这么清楚?


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理直气壮起来,“我就是知道,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她久违的和他拌起嘴来,如果这一切是梦,那这个梦也太美了,他希望可以做的久一点……


他格格笑着,又被她训了一通,叫他小心别把伤口绷开。


又说了些什么之后,她说她要去睡觉了,起身要走,他这下放心的叫她走了,可是她起身之后又望着他看了一会儿,紧接着凑了过来。


她对着他的脸颊亲了一下。


“睡吧。”


“光亲脸怎么够,”他笑着顺势把她拉过来,没等她反驳就吻住了她的嘴巴。


“留下来吧……这原本就是我们两个的房间……”他亲着她的空隙里在她耳边说道。


——tbc

评论(24)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